烟雨听弦

愿与文字共呼吸
想要变得勤奋码字,写很多温柔的故事。
星尘/IA厨,宰厨,双黑推,羽弥吹
『头像是约的自家猫耳泳装羽弥的稿,勿抱图』

【双黑/太中】狐与猫的相处指南(17)

狐狸宰x橘猫chuya


#点我看太宰治养猫#


妖怪/现代都市/同居日常/HE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Chapter 17


  见中原中也低垂着头好半天没出声,太宰治缩回了身子,说道:“既然中也不想说,那就先不说了吧。人类尚且都有满腹秘密,更别说我们妖怪了。”


  中原中也的头更低了。


  太宰治从地上爬起来,看了一眼中原中也蜷缩在沙发上小小的身子,想了想,还是说:“时机成熟的时候,中也自然会知道那只狐狸的下落。”


  轻轻放下这句话后,太宰治径直走进厨房,开始准备午饭。


  听到厨房里传出的忙活声,中原中也才终于重新抬起头来,那双湛蓝的眸子早已被瀚海般深邃的忧伤填满,那忧伤捧着他的面颊,叫他的双眸深深埋入悲戚的水中。


  波光粼粼的水里,一张张熟悉的人类面孔走马灯似的陆续在他视线中走过。那些面孔向他的方向簇拥而来,带着笑,温柔的笑、天真的笑、爽朗的笑……他们笑着笑着,面庞逐渐扭曲起来,扭曲成了狰狞的笑、贪婪的笑,像对猎物垂涎欲滴的猛兽,终于张开了难耐的獠牙。而后,他们纷纷戴上了藏起笑容的面具,将刀子藏在身后,若无其事地向中原中也献上虔诚的问候……


  中原中也猛然从回忆里抽身出来,惊觉有大颗大颗的泪水正源源不断地从眼眶中涌出,泪珠滚落在他的和服上,迅速被布料吸收进去,只留下一处处洇湿的水痕。


  太宰治还在厨房里忙碌,没有看到中原中也此时的丑态,这令他暗暗松了一大口气。


  “居住在人类和妖怪和谐共处的都市里的妖怪,还真是幸福啊,”中原中也看着厨房的方向感慨一声,让自己的身子顺势倒在沙发上,望着天花板眨眼睛,“弱肉强食,强者为尊,还有那些看似纯朴却又将两面三刀学得炉火纯青的人类,深山的日子可是一点也不好过。”


  尽管我曾深爱过那个地方。中原中也在心里说。


  “中也,开饭了哦——”


  太宰治拉长尾音的一声轻唤拉回了中原中也的思绪。


  中原中也一个翻身从沙发上跳了下来,快步走过去。


  “中也,你的眼睛怎么红红的?”尽管刻意别过头不让太宰治看到,但他脸上细微的变化还是尽收入后者眼底。


  “我又不是兔妖,怎么会有红眼睛。”中原中也走进餐厅坐下,没好气地回答道。


  餐桌上摆着两菜一汤,一碟螃蟹一碟鱼,还有一锅炖得香气四溢的骨头汤。


  “啊……是想起伤心的事情了吗?中也?因为我问了不合时宜的问题?”


  太宰治将两碗米饭端过来,其中一碗放到中原中也的面前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中原中也端起碗,犹豫了半晌,还是说道:“虽然……回想起来确实让人伤心,但这倒也不是不合时宜的问题……”顿了顿,他继续说,“只是,我还无法完全信任你。”


  “我明白。”太宰治了然地点点头,将盛着蟹肉的碟子端起来,把蟹肉往自己的碗里拨。


  “我还是第一次知道狐狸喜欢吃海产的。”中原中也看着他的举动,说。


  “这也得多亏了这个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,才能让我轻而易举地尝到蟹肉这种世间美味。”太宰治笑眯眯地说。


  “真是搞不懂你……”


  “像中也这样规规矩矩地吃着鱼的小猫咪,才是让我搞不懂啊。”太宰治撇撇嘴。


  “‘小’是什么修饰词啊!别以为我没听到你刚刚故意重读了这个字!”中原中也险些要“腾”地在椅子上站起来和太宰治来个怒目直视,好在成年妖怪该有的理智成功拽住了他,“看在你做了这么丰盛的午餐的份上,我就先不和你计较了。”


  说着,中原中也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肥嫩的鱼肉送进嘴里。


  三秒过后——


  在餐桌对面竭力憋笑的太宰治被中原中也天降正义般的重重一击,连人带椅子都被毫不留情地击倒在地。


  “混蛋太宰你有病吧煮个鱼加什么芥末!”


  “啊,中也……下手好重……”


  “哈?那不是你罪有应得吗你这个罪孽深重的男人!”


  “我请求在死之前,中也帮忙收拾一下厨房……”


  “谁管你啊!恶作剧也给我有个限度吧!”


  


  


『未完待续』

评论(24)

热度(2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