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听弦

愿与文字共呼吸
想要变得勤奋码字,写很多温柔的故事。
星尘/IA厨,宰厨,双黑推,羽弥吹
『头像是约的自家猫耳泳装羽弥的稿,勿抱图』

【芥敦】人造光(7)

10岁芥川x16岁敦→15岁芥川x21岁敦

现代/养成向/HE/同居日常/有异能


【阅前预警】请点这里(1)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4.


  芥川龙之介很讨厌中岛敦总把自己当成小孩子。


  他已经很拼命地长得比中岛敦还要高了,却还是败在年龄上。


  15岁,21岁,他们整整相差了六岁。


  就是差的这六岁,即使他比中岛敦高,也没能被对方认可“芥川龙之介已经长大了”。


  中岛敦还是像以前一样,出门上学前对他千叮咛万嘱咐,在他额头上落吻的习惯也没有想过改掉,吃饭时不停往碗里给他夹菜——中岛敦工作后他们已经能餐餐吃肉了,在晚饭后催促他去洗澡,晚上同盖一床被子时会帮他掖好被子的边角。


  那些在芥川龙之介眼中看来兴许有些暧昧得令他难耐的举动,在中岛敦眼中,不过是个大哥哥在关照自己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朋友罢了。


  如果这个世界不是以年龄、而是以身高判断长大没有,他就不会被当成小孩子了吧。


  芥川龙之介难得地心烦意乱起来。


  


15.


  在学校里的时候,芥川龙之介试着去找班上的田中君聊了几次天。


  他没有表露出自己是否有喜欢的人,只是好奇地打听了一下对方的恋爱经历。


  田中君的男友吉田君也会热心地凑过来听他们的交谈,时不时还在旁补充几句。


  相处中,芥川龙之介越发发觉他们除了性别以外,其他的都与校园里普普通通的情侣们别无二致。


  交谈最后,田中君还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如果有喜欢的人,一定要尽快行动哦,哪怕最后会被拒绝也好,起码不会一直徘徊在不确定之中,这样会让对方也很困扰的。”


  芥川龙之介点点头,没有说话。


  


16.


  芥川龙之介傍晚放学回到家时,中岛敦正在厨房里准备晚餐。


  “中岛敦,我喜欢你。”


  芥川龙之介扔下书包,走过去双手环住对方的腰。嘴里说着自觉深情的话,声音却没有任何语调起伏。


  中岛敦吓得一个哆嗦,手中的菜刀差点就剁到了自己的手指头。


  “咳咳,芥川你回来啦……晚饭一会儿就好,你先去房间里写作业吧。”中岛敦快速藏起脸上骤然泛起的红晕,用胳膊肘轻轻捅了一下身后的少年。


  “嗯。”芥川龙之介这样应答,却没有松手,甚至将下巴直接抵在对方的肩头。


  “呃……今天是什么节日吗?还是说,老师布置的实践作业?”中岛敦小心翼翼地问。


  “不是。”


  “不是的话,现在可以松手了吗?围裙上的油渍会弄脏你衣服的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芥川龙之介张了张嘴,本还想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沮丧地收回手,低着头回房间去了。


  “芥川这孩子最近是怎么了?”感觉到背上一轻的中岛敦转身看了一眼芥川龙之介的背影,忍不住泛起了嘀咕。


  “该不会在学校里学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回来吧?”


  中岛敦从菜篮子里拿出一个土豆开始削皮。


  “难道是孩子大了,也开始变得粘人了?”


  土豆皮在中岛敦的刀工下唰唰唰往下掉,不一会儿,一个削得完好的土豆就出现在他的手上。


  “该不会芥川在学校里有了喜欢的女孩子,在学着怎么表白?啊……但是这样也太奇怪了,拿我练习什么的……也不知道他在学校过得怎么样,这么帅气的孩子,应该会有很多女孩喜欢吧。”


  中岛敦将土豆固定在砧板上,开始切片。


  “不知不觉就长得这么大了,几年前明明还是个不喜欢粘人的小孩子,长大后倒是让我越来越摸不透他在想什么了……”


  无奈地长叹一口气,中岛敦开始准备剩下的食材。



『未完待续』

评论(3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