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听弦

愿与文字共呼吸
想要变得勤奋码字,写很多温柔的故事。
星尘/IA厨,宰厨,双黑推,羽弥吹
『头像是约的自家猫耳泳装羽弥的稿,勿抱图』

交界都市的另一个我『24』

女指视角/无CP/真相总是无比残酷的


     

——正文——



  “在平静的水面上投下一颗石子,能够激起多大的涟漪?在无边的箱子里放进一只蝴蝶,能够掀起多大的风暴?”


  “我们去哪里找足够宽阔的水面,又去哪里找足够无边的箱子,来验证这个猜想?”


  某个漆黑的“房间”里,两名被莹白的光包裹住全身的少年少女全神贯注地交谈着,他们的面前摆着一张棋盘。


  少年轮廓的人转头望向“房间”的一处,那边除了漆黑也只剩漆黑。


  “我们需要一个合适的试验场。”少年如是说。


  少女轮廓的人抬手从棋盘上取下一个棋子,让它悬浮在半空,那是黑色的“国王”。


  “这还不简单?没有试验场,我们就制作一个试验场。”少女的声音坚定而有力。


  “实验对象是……”


  “喏,那么多的世界,我们随意挑选一个复制出来便是。”少女朝某一处漆黑努了努嘴。


  “好,那我选这个……被莫比乌斯环束缚着、由衔尾蛇卧于穹顶虎视眈眈地注视着的世界。”少年望了许久,终于下决心伸手向漆黑,取出一个晶莹剔透的立方体。


  “这个世界……”少女伸手接过立方体,在手心里仔细端详,“有神明,还有……能与神器力量融合的人类,他们叫……神器使。”


  “能驱使神器的力量?”少年的尾音里翘起一丝欣喜。


  少女却惋惜地摇摇头,打算将其扔回漆黑:“只可惜,这个世界里的神器力量被压制得太过分,不足以被用来当作实验对象。”


  少年眼疾手快夺下了那个立方体,似是格外怜爱地双手捧着:“实验环境不理想,那就创造一个理想的实验环境便是,这不是你一向擅长的事情吗?”


  “又要用我的能力做这样的事情……”少女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重新接过立方体,再次端详起来,“由我看看,该如何复制这个世界。”


  静默了约莫两三秒,少女再度开口了。


  “被施加束缚的世界,便将其身上的束缚解开,展开成平面,构筑出无限的有界空间,令神器的力量得以不受世界总能量限制地、爆炸性增长。”


  “那些与神器力量融合的人类怎么办?我是指承载实验对象的容器。”


  “容器,”少女从鼻子里冷冷地哼出一个字音,“你也说那只是容器,实验的容器不都是损坏了便丢弃,再购置新的吗?”


  “你真冷酷。”


  “实验室的老师总是这么说的,若实验室里的容器也像这样是少男少女,你也能说出这样的话吗?”少女不满地反驳。


  “哦……那我情愿当年就避开这个专业。”


  “好了,我们回归正题,我将要复制这个世界,并将盒子展开,你……不介意我将世界复制在这个棋盘上吧?”少女试探地问。


  “无所谓。”少年耸了耸肩。


  “神器使成为棋子,神明也成为棋子……嗨,我突然有个大胆的提议,我们也加入棋局如何?”


  “哦?”少年似乎来了兴致,看着她手上凭空出现的莹白色小立方体,好奇问道,“这是什么?”


  “一只兔子,你也可以说,这是我为这个世界构筑的法则。”少女将复制的世界放入棋盘,又将小立方体投入这个世界之中。


  “我们进入棋盘后,也要被这只兔子给限制了吧,你不怕我们会回不来吗?”少年提出担忧。


  “法则的最终目的是完成棋局。如果你乐意,可尽管添加条件束缚,最好——令其畏惧我们的存在。”


  “尽管交给我吧。”


  他们又谈了许多,最后将敲定的想法一并实施——其中也包括了扔几只其他世界的怪物进该棋盘世界的打算。


  一切准备妥当,他们决定为自己挑选一个加入棋盘的身份。


  “这个世界有指挥使这样的存在,能够给神器使辅助加成,似乎挺有意思的,”少年饶有兴趣地说,“不如我们都去当一名指挥使。”


  “不错的提议。”


  “那就,游戏里见。”少年话音刚落,便被身上的白光包裹着,如融化的雪水,渗透入棋盘,坠入被无限轮回缠绕的棋盘之中。


  “还真是心急啊……”少女望着棋盘内的世界,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你以为你执棋先手,就能在棋盘上胜我一筹?”她的手里仍拿着那个周身通透的莹白色立方体,仔细地将立方体内的每一场轮回都纳入自己的脑海之中。


  “游戏开始以前,系统都会允许玩家设置角色基础设定,”少女边说着,边站了起来,她将立方体重新抛回漆黑之中,自己则踏入棋盘,“嗯,将我设定为一名指挥使吧,女性,高中生,以及……像市面上流行的小说戏码一样,给我构筑一个全新的记忆吧。”


  如逐渐涉入深水中一般,少女的身形渐渐消失在了棋盘之中。


  


  


『未完待续』

评论(6)

热度(9)